新闻中心

联系方式

广州佳环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电  话:13802417476
手  机:13802417476管经理
Q    Q:2355961290
网  址:http://www.gjho3.com

您当前位置: 广州佳环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相关知识

纯净水生产灌装车间臭氧消毒技术

文章引自: http://www.gjho3.com 作者:广州佳环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纯净水生产灌装车间臭氧消毒技术
                     纯净水生产灌装车间空气消毒

 

纯净水作为可直接饮用的纯净水,由于其方便、快捷,各种瓶(桶)装纯净水已进入千家万户。但据监测情况表明,微生物超标已成为影响其产品质量的主要原因,如何控制微生物污染已成为摆在各生产经营单位及卫生监督部门面前的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课题。

广州臭氧发生器  臭氧发生器

  桶装水、瓶装饮用水菌落超标等各种卫生问题屡见不鲜。连知名企业也未能难逃一劫。桶装水被污染是生产、销售、家庭饮用这三大环节出了问题。饮用过期、不洁的桶装水,会引发各种水源性疾病,轻微的可能会出现腹泻、头晕、恶心等症状。广州臭氧发生器  臭氧发生器

 

  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记载,由饮水而引起的疾病占人类疾病的80%;全球50%的癌症与饮用水不洁有关;其中,中国城镇居民生病和亚健康状况的60%与水污染有关。由于饮用水水质不合格而导致的50多种疾病可涉及全身重要器官。广州臭氧发生器  臭氧发生器

 

  而在国内60%以上的纯净水厂都存在各项细菌超标,微生物污染超标等卫生安全问题。饮用水在生产过程中的污染源,主要源于三点:1、原水的消毒不彻底,2、灌装过程中受含菌空气二次污染,3、受灌装设备、包装材料等的二次交叉感染。

 

  而在产品后加工段中的二次污染是导致产品菌落总数超标等一系列卫生问题的根本原因。那么怎么才能避免减少饮用水在生产过程中的二次污染呢?

纯净水厂的制水工艺基本相似,即自来水(或深井水)→机械过滤→精密过滤→电渗析、超滤(或反渗透或二级反渗透)→成品水(臭氧或紫外线消毒)→灌装;其灌装工艺一般为洗瓶、消毒、冲洗、灌装、封盖、贴标签、包装,包装分手工、简单机械、全自动3种。

广州臭氧发生器  臭氧发生器

  相对简单的工艺却有QS准入的门槛,国家相关职能部门规定:清洗及灌装车间须有空气净化装置及空气消毒设施,空气洁净度等级分为十万级、万级、百级,灌装间入口处均设有风淋设施,设备与管道的消毒采用CIP洗消系统,无形中增加了投资运行成本。

 

  那么,纯净水在生产过程中空气环境如何消毒?使用耐实臭氧发生器,可以杀灭环境中及物体表面细菌,防止细菌的滋生、繁衍,且臭氧的气味可有效驱赶鼠虫,有效降低生物对纯净水灌装的危害,需要注意的是无论使用臭氧还是紫外线对人体均有危害,需要在工人下班走清后开启。

广州臭氧发生器  臭氧发生器

  同时,各企业应建立健全的符合实际的卫生管理制度,特别是针对纯净水生产过程中微生物容易污染的几个重要环节一定要具体到位,保证可操作性,切勿将生产车间的空气消毒流于形式,严格按消毒规范操作,以确保纯净水的卫生质量。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14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