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方式

广州佳环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电  话:13802417476
手  机:13802417476管经理
Q    Q:2355961290
网  址:http://www.gjho3.com

您当前位置: 广州佳环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相关知识

臭氧发生器简介和原理及技术应用臭氧发生器

文章引自: http://www.gjho3.com 作者:广州佳环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臭氧介绍
    臭氧(又名三子氧),分子式O3,分子量48.00,是氧的同素异形体,由三个氧原子构成臭氧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雷 雨过后的空气有一种“清新”的感觉便是雷电作用于空气产生臭氧。臭氧在常温常压下是一种不稳定、具有特殊刺激性气味的浅蓝色气体。在常温、常压下分子结构易变,很快自行分解为氧(O2),和单个氧原子(O),臭氧具有极强的氧化性能,在碱性溶液中拥有2.07V的氧化电位,其氧化能力仅次于氟,高于氯和高锰酸钾。基于臭氧的强氧化性,且臭氧的半衰期为17-23分钟,在水中可短时间内自行分解,没有二次污染,是理想的绿色氧化剂。臭氧氧化已逐渐发展成为一种高级氧化技术,对除臭、脱色、杀菌和去除有机物起到快速、环保、安全的效果。

臭氧灭菌原理
    臭氧灭菌类属于生物化学氧化反应。臭氧氧化分解了细菌内部葡萄糖所必须的酶;也可以直接与细菌、病毒发生作用,破坏细胞和核糖核酸,分解DNA、RNA、蛋白质、脂质类和多糖等大分子聚合物,使细菌的物质发生通透性畸变,导致细胞的溶解死亡,并且将死亡菌体内的遗传基因、寄生菌种、寄生病毒粒子、噬菌体、支原体及热原(细菌病毒代谢产物、内毒素)等溶解变性灭亡。

产生臭氧方法
    人工产生臭氧的方法按原理分为光化学、电化学、原子辐射和电晕放电等几种。工业应用臭氧源大都采用气体电晕放电型的臭氧发生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14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