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方式

广州佳环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电  话:13802417476
手  机:13802417476管经理
Q    Q:2355961290
网  址:http://www.gjho3.com

您当前位置: 广州佳环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相关知识

广州佳环臭氧水一体机有效保障食品加工环境安全

文章引自: http://www.gjho3.com 作者:广州佳环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臭氧水一体机有效保障食品加工环境安全
 
广州臭氧发生器  臭氧发生器 臭氧
 

    臭氧是最强的杀菌剂之一,其特点是杀菌彻底快速、瞬间见效、安全广谱、无死角、环保无残留、成本低廉。

  臭氧也是一种强氧化剂,其灭菌过程属生物化学氧化反应,灭菌原理是:

  1、氧化分解细菌内部葡萄糖代谢所需的酶,使细菌失活死亡;

  2、渗透胞膜组织,侵入细胞膜内部,作用于外膜的脂蛋白和内部的脂多糖,使细菌发生通透性畸变、溶解死亡;

  3、直接与细菌、病毒作用,破坏它们的细胞器和“DNA、RNA”,使细菌的新陈代谢受到破坏,导致其死亡。

  臭氧由于具有突出的杀菌消毒、消除异味的作用,因而被制药厂作为实施GMP的首选消毒剂,在药品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近年来,臭氧已逐步用于食品加工领域,特别是用于车间洁净度的提高。

  研发的臭氧水一体机,克服原臭氧技术的不稳定性及难控制弊端,具有自动控制性能好、臭氧生成浓度高、杀菌效果强、保障饮料卫生质量等特点,因而受到众多饮料等食品企业的青睐。

据工程师介绍,该公司推出的臭氧水一体机,采用机、电、气一体化新技术制造,利用空气生产成氧气为气源,将氧气输入臭氧放电室内,从而生产出高浓度的臭氧气体。

  臭氧水一体机具有这样一些特点:

  1、采用电脑定时、自动控制技术,模拟屏可以直观显示整机工作状态。

  2、臭氧浓度的提高,可有效增强杀菌效果。

  3、设有气压保护装置和气体排放程序控制装置。

  4、配有气水混合器,增加了气体的有效转移和传质效果,提高了臭氧的溶解度和利用率。

  5、气水混合器由水泵、气泡发生器、射流器、涡轮混合器组成。鼓泡、文丘里射流结合在一起,产生负压,使臭氧溶于水中的浓度大大提高。涡轮的巧妙设置,使气、水混合后的稳定性良好,可保证气泡逸出的臭氧浓度保持在0、5mg/l,效果利用率达20%。

  臭氧设备有限公司推出的臭氧水一体机,可用于饮料、纯净水、矿泉水、其他多种食品、自来水、医药用水等需要用水的行业,可对水进行消毒灭菌。

  在饮料等食品生产过程中,臭氧可对以下物品和场所消毒:

  1、生产用水。水是生产饮料等高水分食品的一种主要原料或清洗剂,用量较大。以臭氧对水消毒,可制得杀菌力极强的臭氧水、降低后面的杀菌难度。

  2、以臭氧水清洗设备、管道和工器具,杀菌效果好、快速彻底方便。

  3、用臭氧水冲洗墙壁,可杀灭墙壁上的细菌等微生物,减少污染源。

  4、员工双手、衣帽、鞋子可用臭氧水消毒,效果好、安全无污染。

  5、用臭氧水对某些食品原料进行浸泡,可以起到杀菌消毒、漂白的作用。

  6、生产和包装车间用臭氧消毒,效果理想。

 臭氧已在饮料等食品的消毒除味、防霉保鲜方面得到广泛应用。推出的臭氧水一体机,已在多家食品企业应用,在预防微生物污染、提高客户的食品卫生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受到了食品企业的好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16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