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方式

广州佳环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电  话:13802417476
手  机:13802417476管经理
Q    Q:2355961290
网  址:http://www.gjho3.com

您当前位置: 广州佳环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相关知识

湖北医院臭氧消毒方案臭氧配置方案

文章引自: http://www.gjho3.com 作者:广州佳环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医院臭氧消毒方案臭氧配置方案
制作公司:广州佳环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指导:张中健
设计依据
空间消毒
W=C*V/S 其中
W:实际选用臭氧发生器的产量,单位为g/h
C:车间消毒需保持的臭氧浓度
V:实际臭氧消毒体积
S:臭氧衰退系数0.4208
三十万级取C=2.55ppm=5mg/m3
十万级取C=5ppm=10mg/m3
万级取C=15ppm=30mg/m3
百级取C=20ppm=40mg/m3。→无菌

如果选用直接投加臭氧发生器,按此标准计算即可;
根据贵公司提供的数据:即需消毒空间的体积。
消毒级别为:百级
生产车间内应配臭氧的臭氧机器,共需臭氧量为

消毒空间

所需臭氧量

  •   

200平方

约76g,建议80g

 

 

 

 

  • 臭氧发生器报价

型号

产量

尺寸

功率

单价

数量

合计

HY-016

80g/h

55*40*124cm

1020W

1台

总金额

 
臭氧消毒灭菌法
臭氧消毒的原理:是利用高频高压电离空气中部分氧使之与空气中氧分子结合成臭氧,利用臭氧的强氧化性。可杀灭空气中和物体表面的致病病菌
臭氧做为消毒产品的特点
1)高效性:臭氧消毒不需要其他任何辅助材料和添加剂。消毒进行时臭氧发生装置产生一定量的臭氧,在相对密封的环境下,扩散均匀,包容性、通透性好,克服了紫外线杀菌存在的消毒死角的问题,达到全方位、快速、高效的消毒杀菌目的。另外,由于它的灭菌广谱性,既可以杀灭细菌繁殖体、芽胞、病毒、真菌和原虫孢体等多种微生物,还可以破坏肉毒杆菌和毒素及等,同时还具有很强的除霉、腥、臭等异味的功能。
2)高洁性:臭氧在环境中可自然分解为氧,消毒后不需通风换气,可以避免化学药剂或薰蒸产生的二次污染,这是臭氧作为消毒灭菌剂的独特优点。臭氧利用空气中的氧气产生的,消毒氧化过程中,多余的氧原子(O)在30分钟后又结合成为分子氧(O2),不存在任何残留物质,省去了消毒结束后的再次清洁。
3)方便性:臭氧杀菌设备一般安装在室内或中央空调系统、空气净化系统中,或者是灭菌设备中(如臭氧消毒灭菌柜、传递窗等)。可根据灭菌所需浓度及时间,自动设置臭氧灭菌设备的定时控制,操作使用方便。甲醛、环氧乙酸熏蒸消毒时间长,而臭氧消毒可以天天定时开启使用。
4)经济性:臭氧对空气过滤器有疏导作用,这样就可以延长过滤设备的使用寿命,从而节约维护费用;臭氧消毒代替车间定期消毒,减轻劳动强度,同时解决了消毒剂易燃易爆问题,延长生产周期,提高产量。臭氧消毒方法与其他方法相比具有很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关于臭氧的毒性:
臭氧是无毒物质,安全气体,谈到它的毒性主要是其强氧化能力,在浓度高于1.5ppm以上时,人员须离开现场,原因是臭氧刺激人的呼吸系统,造成呼吸系统的应激性反应,严重的会造成可逆性伤害,为此,臭氧工业协会制定卫生标准:
国际臭氧协会:0.1ppm,接触10小时
美 国:0.1ppm,接触8小时
德、法、日等国:0.1ppm,接触10小时
中 国:0.15ppm,接触8小时
    以上是人在臭氧化气体环境下的安全卫生标准,其浓度与接触时间的乘积可视为基准点。
臭氧浓度在0.02ppm时,嗅觉灵敏的人便可觉察,称为感觉临界值,浓度在0.15ppm时为嗅觉临界值,一般人都能嗅出,也是卫生标准点。当浓度达到1-10ppm时,称为刺激范围,10ppm以上时为中毒范围。(0.02PPM为空气中含百分之多少0.02臭氧.)
臭氧具有很强的氧化性,臭氧可以氧化很多金属,铝、锌、铅与臭氧接触会产生氧化腐蚀,但含25%Cr的铬铁合金(不锈钢)基本上不会受臭氧腐蚀。
臭氧对普通橡胶具有腐蚀作用,所以在应用中应使用耐腐蚀的硅橡胶或添加耐腐剂的橡胶制品。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21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