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方式

广州佳环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电  话:13802417476
手  机:13802417476管经理
Q    Q:2355961290
网  址:http://www.gjho3.com

您当前位置: 广州佳环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相关知识

臭氧发生器在行业计算标准

文章引自: http://www.gjho3.com 作者:广州佳环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佳环臭氧发生器计算标准
1、标准型发生器


    这类发生器计算比较简单,按标准CJ/T3028.2-94进行,浓度Co3克用电量法或紫外浓度仪精确测出,气量QN由于发生器装有流量计与压力表,可分别读出气量Qs与压力PB,根据转子流量计特性公式,转换为标准状态下(标准大气压,20 ℃ )的气体流量QN为:QN=QS·√(PS·TN/PN·TS )(m3/h )
式中 TN-标准状态绝对温度,(273+20)°K;

TS-发生器工作是绝对温度°K;

PN-标准状态绝对压力;

PS-发生器工作时绝对压力,PS=PN+PB;

由于TN:TS≈1.0,PN、PB、PS用kgs/C㎡表示,则PS:PN≈1+PB所以QN可简化为QN=QS·√(1+PB)(m3/h)
公式Do3×QS×√(1+PB)(g/h),有足够精度。

2、有气源开式发生器

    此类发生器多以风机将臭氧从管道或窗口送出。前者如管道稍长,则臭氧浓度比较均匀,即可直接测定臭氧浓度Co3与气量QS。由于此时压力降较小,温度也不高,QS≈QN,臭氧产量即可由Co3×QS计算出来。

    对于由窗口吹出臭氧的情况则更复杂的多。由于窗口各位置风速不同,臭氧浓度也极不均匀,不能根据某一点数据计算。这类发生器臭氧产量计算方法目前尚未在国内外文献资料中找到标准或指导规范。

    首先,认为发生的臭氧量Do3为窗口各点臭氧的总和,可表为Do3=∑△Di

          广州佳环臭氧发生器计算标准

式中F-窗口面积,㎡;Ci-臭氧浓度,g/m3;ui-风速,m/h;n-取检测点数,n=12~32。

    步骤:按窗口面积确定检测点数,检测点应均匀分布。在每个点用热球风速仪测ui,用紫外臭氧分析仪测Ci,按上面公式计算Do3。n值越大,检测点越密,结果越准确。

3、无气源开式发生器

    这类以充气沿面放电管发生器为主,采用自然扩散方式将产生的臭氧散不到空气中去,形成一定臭氧浓度。这类发生器应用的不确定性很大,因为发生器产量难以测定,应用浓度也缺少手段检测。

    有的部门和单位把这类发生器放在标准体积空间内,通过定时检测空间平均浓度,利用浓度乘以空间溶剂再进行时间换算得出臭氧产量。这种方法由于忽略臭氧自行分解,产量偏小。

    注意实验空间内温湿度,温度越高,湿度越大则误差越大。

    建议这类发生器加装气源,对应用效果与发生器寿命都有好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14   【打印此页】   【关闭